钢琴新星--韩日英

2016-06-17 10:31: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韩日英今年12岁,是出现在国际艺术界的钢琴演奏新星。她现在在金元均平壤音乐综合大学平壤第一音乐学院读书。

她出生在艺术家的家庭,从3岁起辨音三和弦和七度和弦,具有惊人的辨音能力。她上托儿所时,已经熟练地演奏钢琴练习曲,幼儿园毕业时已经准确无误地辨音12-15个和弦。她在音乐学院小学班级1年级时,参加学院小学班级学生的个人竞赛,获得了一等奖和技术奖。

后来,她去国外留学。

入学时,她演奏朝鲜歌曲《脚步声》和外国歌曲《小狗圆舞曲》等外国歌曲。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的院长和系主任等教师都对她的才能赞不绝口。留学第6个月即2014年3月,她参加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的第3届“火星”国际钢琴大赛,荣获了特等杯和奖状。

2014年11月,在俄罗斯的圣彼得堡举行了第9届国际乐器演奏家大赛。这一大赛因保障正确性、客观性、公正性和科学性,受到世界认可。来自世界各国的120多名青少年演奏家分成钢琴、管乐器、弦乐器等5类器乐单元,共设两轮赛程进行大赛。

当年8岁的韩日英参加钢琴甲级单元(14岁以下),出色地演奏了难度大的指定曲,被评为最出众的神童、优秀的演奏家,获得了一等杯和奖状、大赛的最高奖——特等杯。

国际乐器演奏家大赛评委会委员长对韩日英的优秀的演奏技巧和艺术感受性表示惊叹,韩日英说:“生我的是母亲,但把我培养成为好钢琴演奏家的是托儿所、幼儿园和学院的老师。我想把我受到的奖状和花束以及祝贺都给我的老师们。”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郭妍汐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