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朝鲜登岸游开园 游客出入境不需办理护照

2016-06-14 15:47: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14日电 2015年12月29日从辽宁省丹东市旅游部门获悉,中国赴朝鲜登岸一日游项目开园,游客出入境不需要办理护照。

朝鲜新义州登岸游园区在2015年4月1日开工建设,总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该园区地处中朝友谊大桥的朝鲜新义州沿岸,与丹东和平广场隔江相望。

该园区由朝鲜风味餐厅、国际免税品商店、朝鲜民俗演艺广场和景观公园码头等项目组成,来自中朝旅游界的300多名代表参加了开园仪式。游客乘坐游船驶抵朝鲜后,可在规定范围内登岸游览朝鲜风光,游程约为4至5小时,日接待登岸游观光游客的能力可达万人以上。

以往,丹东传统赴朝旅游线路为赴朝鲜新义州一日游、赴朝鲜首都平壤等地的三至七日游,2014年10月开通了赴朝鲜东林景区二日游项目。游客参加赴朝一日游,需要提前4天办理出境证件。

而参加“登岸游”的游客在出游当日持身份证件,在丹东公安部门办理出入境通行证,经指定码头乘船,由朝方边检部门验证后即可登岸游览朝鲜,在一天内便可完成边境通行手续。实现了游客即来即走,不用护照游览朝鲜,也填补了赴朝旅游线路的一项空白。

地处中朝边境的丹东是中国最大的边境城市,也是中国最大的对朝贸易口岸。丹东赴朝旅游开通以来,已累计接待游客逾58万人次,占全国赴朝游客的85%以上,每年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经丹东口岸赴朝鲜旅游。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