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朝将以核遏制应对美国在韩部署“萨德”

2016-06-13 10:26:29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国际在线专稿:据朝中社6月9日报道,朝鲜人民武力部长朴英植就美韩将协商在朝鲜半岛部署高空导弹防御系统(即“萨德”,THADD)一事进行了批判,并强调朝鲜将通过核遏制力予以自卫性应对。

朝鲜人民武力部长朴英植9日通过朝中社发表谈话,就韩美将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阐明了朝方立场。

朴英植说,美国借口朝鲜的核与导弹的威胁,要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这充分暴露了他们要破坏朝鲜政权的阴谋,也是进一步强化敌对行为的佐证。周边国家强烈反对美国在韩部署“萨德”是不无道理的,它的探测距离能达到1000公里,说对周边国家不造成威胁,简直是狡辩。

朴英植最后郑重强调:“针对敌对势力的侵略阴谋,朝鲜一直持有自卫性核遏制力这一万能宝剑。如果朝鲜半岛的和平与安全受到威胁,朝鲜将使用自卫性核遏制力进行应对。敌对势力将没有好下场。”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