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朝鲜国家科学院中央食用菌研究所

2016-06-13 11:22: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13日电 朝鲜国家科学院中央食用菌研究所是国家级食用菌研究基地,有40多年历史,解决食用菌栽培和生产的科技问题,为改善人民的饮食生活做出了贡献。

近期,该研究所根据发展需求面貌换了新颜,为食用菌生产的工业化、科学化打造了更好的条件。

1465790807280282.jpg

1465790808911941.jpg

1465790808968839.jpg

该研究所由主楼和配楼组成,设有多个研究室和实验室、电子图书室、新技术普及室、食用菌栽培试验场等,具备了研究和普及食用菌的良好条件。

研究所实现了无尘化,采用了靠地热的供暖系统,高新科研设备,以进行食用菌栽培研究工作。

研究人员可以在保管各种食用菌的菌种保存室、栽培研究室、育种研究室、基质研究室、科学实验器具研究室、育种及品种检验室等各研究室和实验室深入开展研究工作。

该研究所拥有生产原种菌和食用菌栽培基质的中间试验厂和可以自动调节栽培温室的温湿度、二氧化碳浓度、照度的食用菌栽培场,保证了食用菌生产的工业化和科学化。研究好的食用菌品种按季节和地区划分,供给全国各地的食用菌栽培基地。与此同时,用现代化的制药设备提取药用蘑菇的营养成分,研发保健食品和药品。

在电子阅览室、科学信息室和新技术普及室通过互联网阅览科技书籍和最新科技资料等各种图书,并为全国的食用菌栽培技术人员教授和普及食用菌栽培技术。

该研究所还建设食堂、理发店、美容院等后勤设施,为研究人员提供方便。

中央食用菌研究所将致力于进一步完善食用菌催熟栽培技术并大量生产蘑菇菌种的研究工作,另一方面蓬勃开展科技指导和先进技术普及工作,从而为改善人民的饮食生活、增进他们的健康做出贡献。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