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克里称已与中国达成共识

2016-06-08 12:14:1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CqgNOldWi92AdynsAAAAAAAAAAA739.493x265.png

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京召开(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6月7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中美两国已达成共识,均不承认朝鲜作为拥核国家的主张。

美国国务卿克里7日下午参加了在京举行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会谈后他表示:“中美两国均同意全面履行对朝制裁的决议案,且不承认朝鲜的拥核主张。我对于中国全面并有效地履行(对朝)制裁措施表示感谢。因为,这体现了中美两国对于实现朝鲜半岛稳定和朝鲜无核化目标所作出的一致努力。”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在6月2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就朝核问题表示,在当前情况下,各方应全面、完整地执行安理会相关决议,一方面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同时应坚持通过对话实现和平及全面解决相关问题。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