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虎

2016-05-31 15:40: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朝鲜虎是国际保护对象动物,它分布在朝鲜、中国东北地区和俄罗斯远东地区。朝鲜虎身长2.8米左右,体重为100到306公斤左右,比起其他动物,身躯较大而又勇猛。朝鲜虎的每只脚均有一个坚强锋利的钩爪,平时被藏在皮毛之中,一旦有食物要扑捉就凸出来,犬牙和槽牙锋利,腮颊和上下颌的肌肉非常发达,所以咬力很强。

1464680426273609.jpg

朝鲜虎动作敏捷,力气大,任何一种禽兽都能一口咬倒,因而素有兽“王”之称,象征敏捷和勇猛。朝鲜虎在深山中单独生活,主要在夜里活动。交配时期不一定,一般从11月到下一年4月。怀胎期为100到110日,每隔2到3年下崽,一胎怀2到4只,间或怀5到6只。朝鲜虎以毛皮花纹优美而闻名,脊背为黄栗色,肚子和4条腿里边为白色。

从额到头顶等部位有一个“王”字黑色纹,特别明显。脊背上均有横行的黑条纹,而尾巴上有环形黑色纹。在朝鲜,把朝鲜虎列为天然纪念物,并予以保护。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