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应重新寻求与朝鲜对话途径

2016-05-27 09:08:5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济州5月26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6日在韩国表示,朝鲜半岛矛盾激化可能给东北亚乃至更大地区蒙上阴影,各方应该重新寻求与朝鲜的对话途径。

潘基文25日起访问韩国,并于26日上午出席济州论坛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潘基文在演讲中指出,朝鲜近来的行为令人堪忧,国际社会已经采取了相应行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2270号决议,决定对朝鲜实施一系列新的制裁措施,以遏制其核、导开发计划。

潘基文强调,在采取行动应对朝鲜核问题的同时,也应该看到重启与朝鲜对话的重要性。朝鲜半岛矛盾激化对东北亚乃至更大地区带来负面影响,而韩朝发展友好关系则会有助于实现地区的长久和平。不论作为联合国秘书长,还是作为个人,他都愿意朝着有助于缓和局势的方向尽一份力。

潘基文当日还就全球性行动、区域性合作等发表看法。他表示,全球当前的主要挑战包括人道援助需求增加、自然灾害和气候变迁等,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正好提供了一些解决方案。他为此呼吁各方和联合国一起努力实现相关目标。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