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平壤金正淑纺织厂工人宿舍

2016-05-26 14:24:52来源:海外网
字号:

平壤金正淑纺织厂女工搬进新建的工人宿舍

海外网5月27日电 朝鲜宣传网站“我们国家网”近期探访了平壤金正淑纺织厂工人宿舍,具体内容原文如下:

不久前,我们去参观了在大同江畔新建的平壤金正淑纺织厂工人宿舍,老远就能看到相邻的三栋七层浅绿色建筑。

快走到宿舍正门的时候,遇见了一位像我们一样去看工人宿舍的老大娘,她叫韩金兰,今年74岁,住在平壤市东大院区新兴洞。她说:“我听到为女工新建了现代化的宿舍楼,内心非常激动,今天就抽空来看看。”一经打听才知道原来她从17岁起直到退休就在平壤纺织厂(当时名)当纺织工,也是寄宿的。我们先去看看宿舍。

走进一号宿舍楼,我们遇见了正走上楼的两个姑娘。她们是住在4楼4号房间的禹淑英和禹美英姊妹,都在纺纱准备车间工作。房间里一共住了七个姑娘。

一进房间,看到写字台上放着多个漂亮的花束。禹淑英说:“我们房间的雪香在祝贺革新者舞台上收到花束,锦珠率先完成上半年计划后收到花束,我和美英在庆祝五一节工人宴会上收到花束。”老大娘感慨地说:“我也是在纺织综合车间工作的,刚才去了老车间,可是完全变了样,看不出20多年前的模样。听说你们也在那里工作,我真高兴。”

走出她们的房间后我们去了电子图书馆。电子图书馆位于连接一号楼和二号楼的一楼大厅里,听管理员张燕淑说,这里能阅览1.2万多部的图书和电子图书。老大娘很有感触地说:“宿舍里还设有电子图书阅览室,这多方便啊。听说厂里还办了远程教育课堂,很多工人在那里听金策工业综合大学教师讲课。”走出阅览室,我们看见姑娘们坐在放置在走廊各处的椅子上聊天。老大娘说,她们不像是寄宿的,更像是住饭店的人。

织布综合车间织布工李允美笑着说:

“住在宿舍的人当中涌现出了英雄、最高人民会议议员、女干部等。我们工厂的文刚顺纺织工英雄也曾是住宿舍的,后来分到了仓田街新居。”我们还去看了商店、澡堂、医务室、美发室、美容室、洗衣店等服务设施,能进行娱乐活动和体育活动的公园。“在宿舍各处都能看到国家对工人的恩惠,我真想回到年轻的时代,跟这里的姑娘们一起说说笑笑,生产很多布匹。”

老大娘以年轻了好多年的心情走出了宿舍正门,我们站在那里挥手送她。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