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原道地方特色菜肴有哪些?

2016-05-24 16:43: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朝鲜的江原道以铁岭为界,东边临着朝鲜东海,西边与黄海北道接壤。依山傍海的这个地方,菜肴烹调方法较简单,自然风味特别浓厚。主食有粘高粱米饭、土豆松糕、黄米槭叶糕、玉米蒸糕、黄米糕、土豆汤圆、土豆疙瘩汤、面条、绿豆凉粉、橡实凉粉、金刚松子粥等。

金刚松子粥 

粘高粱米饭是该地方的代表性主食,用粘高粱、大米、红豆做食材。粘高粱米饭的主料高粱起到利尿、止泻、定神等作用,因此,有睡眠障碍、腹泻、浮肿、动脉硬化、高血压、肝炎等的人常吃粘高粱米饭为好。

橡实凉粉是这个多山地区特色菜之一,可用做凉粉拌菜、煎凉粉、炒凉粉、炸凉粉等各种菜。橡实凉粉有增强脏器功能、止泻、治炎症的作用,是很多人爱吃的药膳。

桔梗拌菜

副食有青花鱼汤、比目鱼汤、真鲷鲜鱼汤、清炖人参鸡、金刚神仙炉、海藻泡菜、羊乳酱菜、雷鱼萝卜酿菜、明太鱼子萝卜酿菜、桔梗拌菜等多种。

金刚神仙炉

自古用于滋补身体的清炖人参鸡和用30多种食材做的著名的金刚神仙炉,流传到今天也毫不逊色,颇受人们的欢迎。神仙炉味道独特,由来已久。

15世纪末至16世纪初一位工于诗文、精通音律的学者厌恶腐败无能的封建统治集团,就独自一人来到与世隔绝的深山里,用独特的炉子煮熟各种菜肴吃。一位学者发现这一神仙般的老人用的炉子就起名为神仙炉,后来人们广泛利用神仙炉烹调各种菜,并把这样做的菜也叫做神仙炉。

雷鱼萝卜酿菜



海藻泡菜

朝鲜到处有著名的泡菜,江原道的海藻泡菜也别具一格。海藻泡菜是用在海滨盛产的昆布、裙带菜等做的,做的方法简便,味道也凉爽。江原道的人们常吃鱼汤,夏天吃青花鱼汤,冬天吃比目鱼汤。

松子糖片、松子饴糖、五味子浆等主要用野果做的点心和饮料也是江原道的特产。江原道的地方特色菜肴,由于自己独特的风味,成为朝鲜著名的民族饮食,代代传承,日益发展。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