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残志坚的运动员--宋金贞

2016-05-24 10:28:41来源:海外网
字号:

宋金贞一出生就在人们的关心之下成长。人人都羡慕她的皮肤格外白、珠黑睛亮的眼睛、乌黑的头发... 

但她小小年纪意外地遇到不幸,金贞没过3岁得了脊椎小肠串气,不得不动手术。由于手术比较成功,10多年来,她毕业了托儿所、幼儿园和小学。

到13岁时,她的病又复发了。腰根本不能动,疼痛扩展到右腿,开始发麻。她的上学路变成了上医院和疗养所的路。进行不断的推拿治疗、物理治疗、药物治疗、高丽治疗,有时病情稍微好转,但不断地削弱了她的身体。终于金贞成了轮椅上的人。她坐在窗前看到阔步大街的人们和在院子里玩耍的孩子们,就感到绝望。过去的少女变成丧失劳动能力的姑娘,在治疗中度过岁月。

有一天,去医院的路上遇见一位朝鲜残疾人体育协会的干部。金贞听他的劝告开始学乒乓球。这给金贞带来了幸运的机会。她从小好奇心强,头脑聪明,她的球技很快得到发展。她专心训练乒乓球,逐渐忘掉腿疼,找到人生的活力,还尝到自己也能像普通人一样参加社会生活的喜悦,并抱有一线希望。


她为了残疾人体育比赛访问英国、马来西亚、中国等多个国家的过程中体验到了新的东西。她觉得自己比外国残疾朋友相比非常的幸运,25年来,她动过脊椎手术等5次大手术,数十次的住院生活和疗养生活,国家考虑她的生活分配的低层住宅,每月收到的粮食和补药...这一切光靠一生做修鞋工的爸爸的收入根本就担待不起。

此外,她还想起了那些曾经帮助过她的好人们。老师和同学们不顾天气好坏,背她上学、放学后轮流到她家里来给她讲课,给她讲校园里发生的各种有趣的故事来逗她笑;黄哲男从服兵役时期到上金策工业综合大学的现在,一直像亲哥哥一样百般呵护;金贤日、王建等平壤外国语大学阿拉伯语系学生每到星期天和节日带她上平壤民俗公园、绫罗人民游乐场等新建的文化休闲场地;朝鲜残疾人体育协会秘书长李芬姬等协会成员到哪儿都开车送她,送她爱不释手的乒乓球拍和电子琴,鼓起勇气;小伙子们纷纷来向她告白,争做金贞的双腿,陪伴她一生...

她坦言,在几年前因为麻痹症状日益加大,不得不截断小腿时也没有感到绝望。

她心里产生了一种强烈的志向。她在2014年亚运会残疾人乒乓球赛中因缺乏比赛经验和训练不足,可惜没能入围。在2016年巴西举办的第15届国际残疾人奥运会上夺冠是她的目标。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