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口哨歌手--全慧英

2016-05-17 09:53:31来源:海外网
字号:

天天晚上不停地吹口哨吹口哨,

已经好多月不停地吹口哨吹口哨。

……

童年时期的全慧英

二十世纪90年代创作的歌曲《吹口哨》是朝鲜人民都爱唱的著名的流行歌曲。演唱了这首歌的前普天堡电子乐团歌手、人民演员全慧英,也在人们的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被称为“吹口哨歌手”,人们至今也难忘她。

被人们称为“吹口哨歌手”的前普天堡电子乐团人民演员全慧英

1991年出国演出

她于1972年8月10日出生,是工人家庭的二女。全慧英作为普天堡电子乐团流行歌曲歌手,1991年秋又访问日本进行演出,被人们称为“吹口哨歌手”。新闻媒体广泛介绍了她独特的歌声和充满活力而优雅的姿势。吹口哨歌手全慧英实现音乐少女时期的梦想,出色地演唱了200多首独唱歌曲,给朝鲜人民留下深刻的印象,1992年获人民演员称号。

全慧英为培养优秀的歌手后备尽心竭力

现在,全慧英是万景台学生少年宫创作科声乐指导教员,为后代教育工作竭尽一切。她离开舞台已有10多年,但至今也被称为“激情派”、“博得喝彩的演员”。她如今已过不惑之年,有十三岁的女儿,可是,她的歌声依然悦耳动听。她在普天堡电子乐团大展才华,颇受欢迎的时候,面临声带麻痹这一严酷的现实,就在这样的时候,政府积极采取种种医疗措施医治并精心照顾她,治愈了她的声带。


2015年,她在光明星节之际出演艺术演出《追忆之歌》,之后又出演庆祝朝鲜劳动党成立七十周年一万人大型演出《伟大的党,灿烂的朝鲜》。她像姑娘时期那样悦耳动听的歌声,又赢得了观众热烈的喝彩。她虽然离开了舞台,但是仍然受到人民的爱戴与尊敬。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