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七宝山地区

2016-05-13 11:57:40来源:海外网
字号:

七宝山位于朝鲜东海岸。它是朝鲜六大名山之一,有奇妙的山峰、陡峭的绝壁、奇岩怪石和树木茂密的深邃山谷等万千风景。七宝山地区总面积为5万多公顷,2014年被列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七宝山地区作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具有很大的保护价值。


七宝山地区因其自然地理特点和丰富的食物环境而共有800多种高等植物生长,数百种脊椎动物栖息。特别是,只在七宝山的特产植物和濒临灭绝的动植物分别多达10多种和30多种。

此外,七宝山特产闻名于世的松茸和松子、栗子等食用果实树木很多,还有山参、五味子等一百几十种药用植物分布。七宝山地区有不少反映朝鲜民族悠久历史的原始、古代、中世纪的遗迹和文物被发掘并得到保存,还有海七宝松岛、高津松树等十多个自然保护物。

七宝山地区的开发价值也很大。这里丰富的动植物区系和经济意义很大的特产种都有助于当地居民的生活。七宝山地区有夫妻岩、钢琴岩、万物相等一百几十处景点,还有茂密的森林、奇妙的山峰和海七宝海景相得益彰,形成了美丽的天然景色,因此从很早以前开始在这里进行了旅游活动。这里还有黄津温泉等10多处温泉,有助于增进人们的健康

总之,七宝山地区被列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这对保护地球上的生物多样性,并不断加以开发和利用,来改善人类经济文化生活,保护环境都具有意义。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