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江的新风景

2016-05-13 13:30: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去年末,大同江养鱼及种鱼生产供应所在平壤大同江玉流桥和绫罗岛之间建设了移动式网箱养鱼场,

参观的人问他们怎么会想到在这地方建设养鱼场时,该场的干部和职工一致地回答说,是因为有国家给人民生产更多鱼的措施。

起初,他们进行小规模养鱼。特别是他们在缺乏移动式网箱养鱼的技术知识和经验的情况下,工作没什么进展。他们打破过去的旧方式,发挥大胆革新的热情,踊跃进行了移动式网箱养鱼场建设。与此同时,他们攻读有关养鱼的最新科技书籍,根据实际工作经验,一一解决了鱼饲养管理面临的问题。

还准备了移动式网箱养鱼场建设所需的器材。功到自然成,他们终于建成了跟大同江相和谐的移动式网箱养鱼场。移动式网箱养鱼完全不需要扬水动力设备,可以节省很多劳力,生产更多的鱼。该养鱼场面积为1600平方米,可以饲养多种鱼的多边形渔网连接起来显得很精致。

这些浮式网箱,因水质环境好,而适于鱼类生长。他们按照鱼的特性,层层布设了鲢鱼、龙井鱼、鲤鱼、文蛤等。还建立了节省饲料,防止水质污染的饲料供给系统。完备了实时测定水温、氢指数、氧量,自动控制每个网箱的饲料供给、次数、时间、蝴蝶灯和装饰灯的综合管理体系。

由于日照条件好,有很多浮游生物,效益很好。不仅如此,他们利用太阳能电池解决了养鱼场经营管理所需的电力问题,还修建了职工的休息场所。他们致力于网箱的日常管理,时常检查鱼的活动状态和吃食状态,预防按季节发生的各种疾病。他们为了精通饲养管理的技术问题共同努力。饲养工崔亿哲说:“我想着怎么才能把网箱养鱼场的鱼早日送给人民。每当这时我重新感到自己的任务有多么重要。”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