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延丰科学家休养所

2016-05-10 16:59:48来源:海外网
字号:


去年我们走访坐落在平安南道介川市的延丰科学家休养所。经过挂有《延丰科学家休养所》匾额的正门进入区内,眼前展现了休养所的全景。

外边的走廊把整个休养所建筑衬托得宛如落在湖边的天鹅。该休养所以综合服务楼为中心有9个建筑。我们边听休养所所长李英玉的介绍边走向夫妻科学家们住的5号栋。各个休养阁跟周边风景交相辉映,洁净的磁砖和屋顶色彩造成很温暖的氛围。

到那里去看,尤茨比赛激战正酣。每对夫妻的好胜心都很强,笑声满堂。

我们走到外面去看伸展的几百米外廊。李所长说,为方便科学工作者铺上青石的走廊连接了每个休养阁。

我们沿着走廊走向湖边时,见到国家科学院地球环境信息研究所的韩哲勋和环境工程学研究所的金慧林夫妻。他们夫妻俩高兴地说来在优美的延丰湖畔尽情散步仿佛回到谈恋爱的时候。

在湖边休养生们扎堆钓鱼。李所长说,这里是喜欢钓鱼的休养生的固定“地盘”。不知他们在繁忙的科研工作中何时学到这么好的钓鱼手艺,连连钓上鲫鱼和鲤鱼。“又钓了一条!”的喊声在身后多处传来。

我们走进综合服务楼,一楼有宴会厅、餐厅、浴室、理发室、美容室,二楼有台球场等。电子图书室也修建得好。

还有科学工作者可以进行经验交流的洽谈室。我们接着参观了休养生喜欢去的室内戏水场。

里面正在进行台球和乒乓球赛,外面在多功能运动场上,休养生分成两队进行排球比赛,助威的氛围十分热烈。来自各研究部门的人成为一个队,向自己队的选手高声助威。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