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胞胎受到特殊照顾-朝鲜生育政策

2016-05-10 10:52: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朝鲜鼓励多产,通常多胞胎会受到国家的特殊照顾和奖励,其中比较典型的是三胞胎奖励政策。

朝鲜从日本侵略获得解放的第二年7月,三胞胎在平安南道江东郡(当时名)出生。当时,朝鲜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也安排医护人员照顾三胞胎和产妇的健康,送给补品和衣服、褥子等。从此,朝鲜建立由国家负责照顾三胞胎的制度,并进一步加以完善。

1983年4月,两江道甲山郡一位妇女农场员提前预产期分娩了,意外地生了三胞胎。国家立即采取措施,派医疗队坐飞机去接回三胞胎和产妇到平壤妇产医院来。平壤妇产医院把道市郡人民医院的三胞胎孕妇带到医院,并负责护理她们一直到分娩。该医院有三胞胎科,医生、护士和护理员等几十个人护理在该院和地方出生的三胞胎和四胞胎。三胞胎是无论满不满怀胎月数,和正常婴儿不同都要在育婴器养大后才能出院。


自古以来,朝鲜人认为银妆刀和金戒指是幸福的象征。从1983年5月起三胞胎一出生,朝鲜给男孩送银妆刀,女孩送金戒指作纪念,于1991年2月对以前出生的所有三胞胎也都送给银妆刀和金戒指。对三胞胎父母也给银妆刀和金戒指。

三胞胎一出平壤妇产医院就被送到各地育幼院。由保育员和责任医生负责照顾他们到四岁。朝鲜一年两次了解三胞胎的出生与保健情况,并为之采取相应的措施。还供给他们养育补助金和从出生到成家时的衣料。还经常关心三胞胎的成长,并按照各自的理想和才能培养他们,给办好婚宴。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