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记者会斥责韩国引诱绑架朝鲜女工

2016-05-06 09:48: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6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平壤3日举行记者会,斥责韩国集体引诱绑架朝鲜女工。记者会上,原中国浙江省宁波朝鲜餐厅职工崔礼英、张绣莲、申星雅、李美松和韩润喜作为见证人,指控韩国引诱绑架该餐厅员工。据她们介绍,韩国情报院的人员收买餐厅经理实施集体诱拐绑架计划。今年3月中旬,餐厅经理告诉职工,本店将根据上级指示在第三国新开一家餐厅。于是,职工们没有太注意,就按他的指示做了准备。   

4月5日,一批人开着客车到餐厅后门,要她们快上车到新开的餐厅去进行移动服务。这时,崔礼英偶然看见餐厅经理叫其中的一个为“情报院队长”(从在延吉经营餐厅时就同经理有联系的人员)。她见情况有异,告诉还来不及上车的同事们赶快躲避,因此只有几个女工通过前门匆匆逃离餐厅。于是,情报院人员只带着已上了车的女工离开餐厅。在第三国直接将她们带上飞往首尔。

徐琼娥、金雪京、朴玉别、池贞华、李智睿父母等涉案者家属和女工崔礼英、韩润喜、申星雅表示为争取她们早日回国努力奋斗,并呼吁全体与会者予以配合。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