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劳动党七大在即 朝鲜禁止居民办婚丧

2016-04-29 14:51: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2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有消息人士29日透露,目前距离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还剩一周,朝鲜中央下令民众禁止操办婚丧喜事,加强对居民的管控。

该消息人士还向韩联社表示,朝鲜人民保安部还全面停止办理旅游证明书。据了解,在朝鲜,居民若要跨“道”(相当于省)旅游或出差,则必须持有旅游证明书。

韩联社在报道中称,朝鲜人民保安部在平壤市内每隔500米设一岗哨,检查来往车辆和行人。另外,朝鲜保安部还调查机关和工厂员工的上下班情况,同时下令在七大结束前,克制出行。

据悉,朝鲜一般在元旦(1月1日)、金正日生日(2月16日)、金日成生日(4月15日)、国庆节(9月9日)、建党日(10月10日)左右发布“特别警备周”令,进入“非常戒严”状态。(刘金鹏)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