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位女议员的故事

2016-04-15 17:08:08来源:海外网
字号:

在朝鲜,随着社会发展,妇女的地位和作用日益提高。现在朝鲜国家的最高权力机关最高人民会议工作的议员当中,妇女占16.3%。女议员当中有工人、教师、工厂和农场的干部。

松新无轨电车事业所司机朴英爱

朴英爱是在平壤市的松新——船桥区段无轨电车司机,也是最高人民会议议员。

她从花季少女时期起17年以来恪尽职守,做好客运服务。在这些日子里,她把自己的电车看作国家的宝贵财富,精心维修和管理,做到数十万公里安全行车,还培养出了几十名司机。她高度发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颇受客人的尊敬。

平壤市寺洞区梨岘蔬菜专业合作农场管理委员长郑英淑

郑英淑是位于平壤市郊区的寺洞区梨岘蔬菜专业合作农场管理委员长,也是最高人民会议议员。她总是起早摸黑,为农业生产尽心竭力。

她年青时就扎根于大地,至今也跟农场员一起成功地实现了蔬菜四茬栽培,科学地分析农场的气象条件和土壤状态,奠定了科学种田的物质技术基础,打开了每年都能获得大丰收的前景。她怀着为首都市民四季供给新鲜蔬菜的决心,一直在农田忙碌。

平壤金正淑缫丝厂作业班班长李燕姬(右)

李燕姬在平壤金正淑缫丝厂担任作业班班长,她17岁当缫丝工,15年来认真管理机器,保证设备全部开动;培养作业班成员大量生产丝线,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生活的改善做出贡献的爱国心。她总是做革新的旗手和亲姐姐,引导作业班成员,每年超额完成了丝线生产计划。她今天也与缫丝工一起为改善人民生活努力增产。去年3月,她被选为最高人民会议议员。

普通江制鞋厂厂长李美玉

李美玉是最高人民会议议员、普通江制鞋厂厂长。她20多年来一直从事制鞋工作。

她始于制鞋工,至今担任厂长。她推出了很多适合人民美感的鞋子图案,并创造和运用很多技术革新方案,为国家增收节支。她每年超额完成国民经济计划。她总是深入工人和技术人员之中,给他们灌输爱国献身精神,在全厂掀起改善人民生活的生产热潮。

平壤第四小学校长吉锦顺

最高人民会议议员、平壤第四小学校长、功勋教师吉锦顺,她三十年来一直从事培养祖国未来的教育工作。

教师要做后代成长的铺路石。她从上第一堂课时起就一直铭记这一决心。她历任教师、副校长和校长,推出很多新的教学方法,培养出20多名模范教师,让该校成了学生成绩最高的学校,在文学、体育和文艺等各个竞赛中总是获得优胜。今天,她从茁壮成长为未来的栋梁的活泼开朗的学生笑容中感到骄傲和自豪。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郭妍汐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