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有轨电车司机

2016-04-15 16:54: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有轨电车司机身穿蓝色制服,始终带着笑容为旅客服务,其中也有松山有轨电车事业所的女司机张英姬、李锦莲和金正爱。

她们是该事业所的三朵花,受人爱戴,坐万景台-平壤车站有轨电车的客人称她们为“我们的司机”。

从售票员到司机

张英姬在该事业所工作20多年。她身材娇小,看起来虚弱。但她是当之无愧的电车司机、作业班长。1992年,她中学毕业后直接分配到这个事业所。她当售票员时,切身感到司机的不足,自愿报名进入司机培训学校。毕业后她建议组织妇女作业班,当了第一任班长。

她一直保证无事故跑车,总行车路程达绕几周地球的距离。她是孩子的妈妈,从早到晚,为客运费心。人们经常问她,你身体瘦小,哪有那么大的力气和勇气。

她回答说:“这个工作,不是我也会有人去做的。我们的工作,可以缩短各单位客人的上班时间,进而为争取社会主义文明国家建设的最后胜利做点贡献,这样一想就不觉得累。”

事业所的男司机也都羡慕她们的作业班。

调动工作

李锦莲本来是平壤儿童服装厂的缝纫工,擅长唱歌,经常参加工厂的艺术演出。她的工作是这样调动的。朝鲜进入艰难的行军、强行军第一年冬天,她一大早就踏上了上班路,她在车站等了半天但万景台-平壤车站有轨电车迟迟不来。

c-14-15-1-0.jpg

等车的客人议论纷纷,有的人说:“电力很紧张,加上司机也不足。”锦莲听着这些话想了很多,要是我当司机的话……

想了几天,她终于下定决心调动工作。父母都反对她当电车司机,但他们劝阻不住,她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她对人们说:“祖国经受考验的时候,我作为一名公民不能回避这个工作。”

这样她离开服装厂调到这个事业所当司机了。她10多年无事故行车,为客运服务树立了榜样。人们评价她说,1108号电车女司机是不平凡的人。她有10岁的男孩。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郭妍汐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