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开展水产资源保护和增殖工作

2016-04-11 14:37: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11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每年4月和7月是朝鲜的水产资源保护月。

水产省局长金胜哲说,积极保护和增殖水产资源是朝鲜劳动党的一贯政策。朝鲜很早就开始在自然地理条件有利的河川和沿海地区建设鱼苗生产基地和人工养殖场,每年在河川、湖水和大海放流大量鱼苗和海洋动物。

东西海岸的水产部门积极开展制作并放入养殖设施、投石、营造人工鱼礁、放流育苗和养殖海洋动植物等工作。

朝鲜积极发展作为水产资源保护增殖基础的人工采卵技术和海洋动植物养殖技术。

各地以各种形式和方法向劳动者广泛宣传和解释党的水产政策和保护增殖水产资源有关的国家法规。

相关部门根据科学的水产资源调查资料,规定水产品生产规模,还周密地制定设置禁渔区,鱼栖息区和海参、鲍鱼、扇贝、海带、紫菜保护增殖区等计划。


责编:郭妍汐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