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孩子的“姑娘母亲”

2016-03-31 10:56:4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朝鲜南浦市的一个普通企业员工张正花18岁那年毅然当起了7个孩子的”母亲“,她的事迹感动了很多朝鲜人。

c-15-15-1-0.jpg

参加第二届全国青年美好风尚先驱者大会的张正花

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工。有点不同之处,就是我在十八岁那年成了七个孤儿的母亲。如今我成了全民知晓的“姑娘母亲”。

在母亲节,我收到以“尊敬的‘姑娘母亲’”为题的贺词和激励信时,心里怪不过意的。

我生长的降仙是以千里马的故乡闻名于世,我在南浦市千里马区公共饮食业管理所作为一名工人开始了社会生活,两年前一月的一天,我去母亲以名誉职工工作的千里马炼钢联合企业钢铁车间参加支援劳动。我经过现场休息室时意外地看到在那儿玩耍的孩子们。(车间里怎么会有孩子?)

后来得知这三姐妹的父亲曾是钢铁车间的工人,因病去世后,同一个车间的劳模她们的母亲也在工作现场殉职了。重情义的该车间工人们说,要自己负责抚养这些孩子,都成为父母照顾她们。回家后,我的眼前浮现出为当好大姐而努力的那个少女的模样,两个妹妹白天玩得好好的,一到晚上总是找母亲。(我能不能做她们的母亲呢?)

那天晚上我想了很久,下定了决心。这样我把恩情的三姐妹接回来了。下个月,我又接来了四个没父母的孩子。他们之中有两岁的自明。我从没想过把七个孩子接来的决心和行动是什么美德。我是听着“铁水家庭”的故事长大的降仙姑娘,我也是个孤儿,母亲把我像亲生女儿一样养大,我做了应该做的事。因此,我受苦受累一人当,绝不表露出来。但我失算了。

c-15-15-2-0.jpg

张正花和她的7个孩子

为了治疗自明身上的疮熬夜的一天,我们单位的干部们带着给孩子们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来到了我家。经理朴明学大妈抚摸着我的手说,“没生过孩子的你,为照顾这些不懂事的孩子费力劳心。没向组织伸手默默无闻地养着这些孩子的心是好的,可有经验的妇女也吃不消的负担你一个人怎么撑得住呢?”她还说,从今天开始让我们大家一起抚养这些孩子。

我收养孩子的事情逐渐被更多的人知道了。蔬菜商店和食品商店优先把蔬菜和基础食品送给我家。洞里也时常关心我们家,在我的家还经常召开帮助我们的居民组会议。

公路维修管理队的干部和工人们不动声色地来我家干男人该做的活儿。区青年同盟委员会的干部得知一个年轻姑娘经常带着没有父母的孩子们到钢铁车间去参加支援工作,找到我家,使我们的心热乎乎的。区人民委员会的干部不时地敲我们家的门,关心生活的方方面面,最先给孩子们买冬装。他们都像我的父母、我的哥哥、我的姐姐,频频使我流泪。那时我还没全知道这不单纯是对没有父母的孩子的同情,也不仅仅是对为抚养这些孩子而苦心的一个女孩子的照顾。

我作为代表参加第二届全国青年美好风尚先驱者大会,得知全国青年人的许多美好风尚,重新感到我所经历的一切都是成为一个大家庭的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独有的。

敬爱的金正恩元帅在大会的纪念摄影场上亲自接见我,使我站在美好风尚先驱者们的最前面并亲切地叫我“姑娘母亲”。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郭妍汐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