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苍光幼儿园

2016-03-29 15:21: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前不久,我们走访了位于平壤市中区苍光1洞的苍光幼儿园。四层主楼旁边紧贴的副楼造型像是展开双臂召唤的母亲的怀抱。

铺着胶垫和人工草地的运动场上有秋千和滑梯等综合游戏器材。


院长全昌淑给我们介绍说:“我们全托幼儿园是为参加社会生活的妇女的便利1982年8月26日建立的,不久前进行了改建。”她还说幼儿园由5个建筑组成,总建筑面积为12900平方米,有学习室和自然观察室、舞蹈室和音乐室、室内戏水场和体育游戏场等,充分具备儿童教育教养所需的一切条件。

我们在她的引领下进了走廊。走廊墙上画有童话故事《兔子和乌龟》、《光吃不干活的肥猪》等有趣的画,院长对我们说:“适合童心的这些儿童画对孩子的教育效果非常好”

我们进了低年级5班。教养员赵礼燕说:“这次把所有的房间修得便于孩子们的生活,大厅可以让孩子们跳舞或玩耍,小厅里放着电视和鞋衣柜,学习室可以进行孩子的教育教养,有风琴、电脑和书桌、玩具等。”

她说着弹起风琴,在大厅里玩耍的孩子们顺着歌声跳着舞排成一行进学习室。我们新奇地看着孩子们秩序井然的样子,全院长说:“按照儿童心理特点用音乐和舞蹈配合对孩子们的教育,孩子们都喜欢和爱做。”孩子们在音乐声中坐在自己的桌子开始了学习。教养员通过电脑按照孩子们的心理生动地说明了蔬菜生长的过程。院长说:“我们制作了新的多媒体课件,用于孩子的教育”。在自然观察室也有这样的说明。孩子们认真听着教养员的话,回忆学习内容的样子给了我们深刻印象。

我们参观了高年级班和低年级班孩子们在教养员的保护下坐着秋千船、飞机、火车等开心玩耍的儿童室内游戏场,围棋室、医生游戏室、过家家游戏室、舞蹈室、电子游戏室等。我们看着在笑声最高的室内戏水场玩水的孩子们出来时传来了隐隐的歌声。

顺着歌声我们走向礼堂,在此与我们见面的教养员崔玉星说:“孩子们按照自己的爱好和特长学各种乐器和歌曲”。孩子们在演奏着伽倻琴、长鼓等民族乐器和小提琴等各种乐器。

他们用民族乐器伽倻琴和长鼓演奏的朝鲜民谣《黄金山的白桔梗》的旋律很优雅,钢琴独奏和小提琴重奏也很精彩。

院长说:“到我们幼儿园的人们都说看到了孩子们无比幸福的样子”,母亲们周末领孩子,看到孩子成长的样子说,幼儿园是“我们的娘家”。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郭妍汐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