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过度暴露核武技术水平 韩美核导专家称已掌握

2016-03-21 15:53:14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韩联社3月20日报道,多位韩国政府消息人士20日透露,朝鲜2月中旬开始就为将于5月召开的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做准备,朝鲜科学家和技术人员为了向最高领导人展示核能力的高端化,正在全力以赴。但有观点指出,在此过程中朝鲜对外过度暴露了核心机密和核武的技术水平。

据消息人士披露,韩美专家分析了朝鲜9日公开的看似起爆装置的球形物体、11日公开的火力打击演习、15日公开的金正日视察导弹弹头重返大气层载具(MIRV)环境模拟实验和弹头耐热试验相关资料后,认为朝鲜正急于准备对外展示自身的技术成果。

一名相关人士指出,3月以来,朝鲜科学家和技术人员向外过度透露核导相关的核心军事机密。朝鲜将此称为自主研发的高端技术,但韩美核导专家已掌握朝鲜技术水平发展程度,以及今后可能发展的水平。

韩国一名军事专家则指出,弹道导弹重返大气层时,为耐住高温和烧蚀现象,将弹头重返载具制成圆锥形,朝鲜则做成更容易受摩擦和压力的圆形,这表明朝鲜尚未掌握弹头重返载具技术。【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

责编:郭妍汐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