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倻琴独奏家金明淑的故事

2016-03-18 17:19: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金元均音乐综合大学功勋艺术家金明淑

五十多年前,在平壤市中区钟路洞有一家父母深夜也心事重重,睡不着觉。他们的女儿爱好音乐,善于唱歌,却双目失明,那时候硬要学弹伽倻琴,可这是难以实现的梦想,因此,他们特别担心女儿的前途。当时只有五岁的那个女孩儿就是如今人们爱戴的伽倻琴独奏家金明淑。

出国演出

出国演出

同朝鲜残疾人艺术协会成员一起进行作品讨论会。

亲生父母也没有指望眼盲的她成为音乐家,可是,国家珍视她的梦想和天赋,帮她实现了梦想。在国家的免费教育制度下,她在大同盲人学校无忧无虑地读书,成为艺术小组成员,学弹伽倻琴,学会了高超的演奏技术。她在艺术小组汇演舞台上熟练地弹奏伽倻琴,博得观众的喝彩,从十四岁起就在平壤音乐舞蹈大学(时称)继续深造。

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心帮助下,她成长为伽倻琴独奏家,还积极参与伽倻琴改良工作,把伽倻琴改良成传统音乐和现代音乐都能演奏的乐器。她在培养后代的工作中也竭尽了自己的智慧与热情。

国家授予她功勋艺术家称号,去年让她作为残疾人艺术团成员出国进行演出活动。

在访问英国演出时,她和自己的学生一起出演伽倻琴二重奏,主持人介绍说,她们不是普通的伽倻琴演奏家,而是老师和学生,双目失明的明淑老师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培养出了如此优秀的学生。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并献上了花束。

那一天她说:“良师出高徒,我也有精心培养我的良师——社会主义祖国。恩惠的祖国珍视失明的少女梦想,使之开花结果。因此,我五十多年来度过了幸福愉快的生活。”她现在也为后代教育和艺术工作积极做出贡献。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董锎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