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朝鲜判处美国公民 将其作为政治筹码

2016-03-17 09:58:31来源:环球网
字号:

1458179968280778.jpg

被捕美国大学生声泪俱下 希望“救他一命”。

据外媒报道,一名美国大学生因为试图将一张宣传画带出朝鲜境内而被判处15年监禁。美国白宫3月16日对此事发表评论,谴责朝鲜此行为是出于政治目的。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向记者表示:“我们看到(美国大学生被判刑)消息,称朝鲜法院以‘针对平壤的敌对行为’为罪名将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判罪。此人被捕所依据的指控在美国或其他任何国家都不会成为逮捕或拘押的理由。”

欧内斯特说虽然朝鲜不承认,但是这个判决显然是出于政治目的,把美国公民作为达到政治目的的筹码。


欧内斯特说,美国政府劝告美国公民不要到朝鲜旅游。他说,现在瓦姆比尔的案件已经过了法律程序,他呼吁朝鲜赦免瓦姆比尔并且立刻释放他。

瓦姆比尔16号被判处15年劳教,他在法庭上声泪俱下地恳求给他一条生路。

据美媒报道,奥托•瓦姆比尔今年21岁,是维吉尼亚大学学生。他因为在朝鲜旅馆试图拿走政治标语而在一月份被逮捕。

责编:程瑶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