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依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2016-03-17 13:53: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目前,朝鲜在各地积极开发对经贸活动提供优惠的经济开发区,受到世界多国投资者的瞩目。

对外经济省局长李顺鹤介绍说,朝鲜充分具备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法律环境。朝鲜政府欢迎外国人本着完全平等、互利互惠的原则到朝鲜投资。根据宪法,朝鲜提倡国内机关企业和团体与别国法人或个人合营合作、在特殊经济区创办外国独资企业等各种企业。

李顺鹤表示,朝鲜制定、补充或修订了外国人投资法、经济开发区法等有关外国投资的基本法律、数十个外国投资有关法规和解决涉外经济纠纷的对外经济仲裁法,为投资提供法律保证。近来,又顺应现实发展要求修补一些有关外国投资的法律,简化投资手续程序,以方便外国投资企业。而且同亚洲、非洲、欧洲28个国家签署双边投资奖励和保护协定,与13个国家签署避免双重征税协定,为外国投资者在朝鲜的投资活动受到本国政府保护创造了有利条件。与此同时,逐一健全有关规定和细则,以根据朝鲜实际和要求适用国际上通用的BOT方式等投资方式。

眼下,朝鲜政府积极推进与主要邻邦俄罗斯企业的铁路、港湾运输部门合作事宜,继续同世界多国展开投资领域合作的同时,大力兴办经济开发区。尤其重视发展旅游业,为把包括马息岭滑雪场在内的元山-金刚山地区和七宝山地区开发为现代化旅游区加大投入。

朝中社

责编:董锎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