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力争提高鲇鱼产量

2016-03-16 11:51:04来源:海外网
字号:

随着人们对肉味鲜美、营养丰富的鲇鱼的需求逐渐增加,朝鲜大搞为提高鲇鱼产量的业务性工作。各道在适合养殖温水性鱼类——鲇鱼的地区兴办或新建鲇鱼厂和养鱼场,实现养鱼的科学化、集约化和工业化。平壤鲇鱼厂和五•九鲇鱼厂已建设成为样板厂、标准厂。


这些工厂设有综合调控室、科学技术普及室、孵卵房、室内及露天养鱼池、水过滤场、膨化饲料厂等生产工序。通过电脑综合操纵系统,实时测定并控制各养鱼池的水温、pH值、含氧量,并实现了生产工艺和经营活动的科学化和信息化。由于采用固定及移动式鱼食自动撒播机和科学的水再循环系统,在实现人力节约型养鱼、水节约型养鱼方面取得了成果。饲料厂生产的膨化饲料不易沉水,降低浪费,耐腐蚀,消化率高,是理想的速成养鱼饲料,可以尽量减少鱼食单位消耗量。

v4-0.jpg

平壤鲇鱼厂和五•九鲇鱼厂取得的成果和经验正在广泛推广到全国所有鲇鱼厂和养鱼场。

其中,三泉鲇鱼厂现代化工程正在引人瞩目。该厂坐落在温泉地区,将增建孵卵场、室内及露天养鱼池,策划大大提高鲇鱼产量。该厂将在最高的水平上实现生产和经营活动的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自动化和机械化,成为全国鲇鱼厂之最,产量最高。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董锎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