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在海水鱼养殖业取得丰硕成果

2016-03-15 16:02: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朝鲜积极发展养鱼,近几年来在海洋养鱼中取得了不少成就。

在朝鲜东海洛山湾水域大西洋鲑鱼和虹鳟鱼结队成群游来游去,在石幕大西洋鲑鱼种鱼场大量生产鲑鱼和虹鳟鱼的鱼苗。大西洋鲑鱼是世界上著名的高级鱼类之一,朝鲜为完善大西洋鲑鱼的饲养方法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于2007年开始了鲑鱼鱼卵孵化工作。当时,该种鱼场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试验场,但是经过不断地努力用科学技术解决了鱼卵孵化和小鱼饲养中面临的问题。


他们找到适合对水温、氧气、环境敏感的大西洋鲑鱼特点的水源,建好充分提供氧气的设施;致力于研究小鱼各成长阶段所需的水温、氧气量与密度、饲料的营养成分等饲养方法。通过多次的努力积累了经验,实现了饲养大西洋鲑鱼种鱼的科学化与工业化,并把种鱼场建设成现代化的种鱼生产基地。

清澈的河边设有150多处形状和大小各异的露天鱼池,孵卵室里安装许多搁板式孵化器,种鱼场内设有鲑鱼各成长阶段的饲养室、综合调控室、分析室、饲料加工场、滤水场等,一切设施齐全。

该种鱼场建立科学的种鱼体系,力促生产工艺的现代化,每年春季和秋季两次向海洋鲑鱼养殖事业所提供大西洋鲑鱼和虹鳟鱼鱼苗,同时,他们还饲养嘉鱼、龙井鱼等各种鱼类。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董锎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