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浦地区日新月异

2016-03-15 17:54: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洗浦台地覆盖江原道的洗浦、平康和伊川地区的广大地域,平均海拔为600多米,自古因雨雪多、风大而著名,是荒置不用、野草丛生的地方。如今这一带逐渐转变成前景美好的畜产基地。各地营造人工草地和自然草地,建立畜产基地。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也不会别人施舍。靠我们这双手创造幸福吧!”

洗浦的建设者们心怀这种信念,打破冬天不能开垦土地的成见,在零下30度的严寒中进行了开垦工作。他们除了耕翻土地,还生产17万多吨熟石灰和100多万吨有机肥料,改良了台地的酸性土,增加了土壤养分含量。他们按照用途和科技要求毫无逊色地建好一切项目建筑,使之既实用又同自然风景相映成趣。野草丛生的这一台地经过三年的开垦,转变成一望无际的人造草地,建成了稠密的排水网、数百公顷防风林和12 600余公顷草地护林。这样,一年四季能保护草地免受狂风暴雨的灾害。

他们沿着绵亘起伏的山脉营造了规模宏伟的自然草地,铺设了约2000公里的放牧及运输道路。这里出色地建有综合生产调度室、畜产学研究所、种畜场和兽医防疫站等,能统一而科学地指导广阔地区的畜产品生产。

v4-0.jpg

兽医防疫站

城山院

洗浦旅馆

他们还利用洗浦地区风大的特点,安装了风力发电机和抽水机,力促利用清洁能源改善畜产基地劳动者的生产及生活条件的工作。在这里建立了理想的环形循环生产体系,能把甲烷发酵液和残留物有效用于草地灌水、蔬菜温室水耕、食用菌栽培、养鱼和畜产。由于有建设者们不断的努力,洗浦台地日新月异,转变成造福于民的沃土。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董锎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