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称已掌握核弹小型化手段 美国:不太可能

2016-03-11 09:49:02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金正恩称已掌握核弹小型化手段 美国:不太可能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会见核武器研究部门科学技术者。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9日称,朝鲜已经实现核弹头小型化和标准化,可用于弹道导弹部署,形成核威慑能力。据朝中社9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表示,朝鲜将制定措施,以不断更新已实战部署的核打击手段。

金正恩是在会见核武器研究部门科学技术者、指导核武器兵器化事业时作出上述表述的。报道未提及会见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金正恩说,朝鲜要确保核设施高水平运转,生产必要的核物质,不断发展核武器技术。朝鲜不仅要生产更多已经达到精密化、小型化的核武器,还将制定措施,以不断更新已实战部署的核打击手段。先发制人核打击绝非美国专利。当美国试图用核武器侵害朝鲜自主权和生存权时,朝鲜将毫不犹豫地首先进行核打击。

金正恩说,朝鲜已掌握核弹头小型化技术,能把标准化的核弹头装载到弹道导弹上。这是真正的核遏制能力。

联合国安理会2日一致通过第2270号决议,针对朝鲜核、导计划规定一系列制裁措施,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国际社会普遍支持安理会通过涉朝决议,敦促朝鲜放弃核、导计划,通过对话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

美国否定韩国担忧

据新华社电美国空军参谋长马克·韦尔什表示,美国不认为朝鲜已掌握远程核导技术。韩国方面则显露些许担忧,认为朝鲜已掌握一定程度的核武器小型化技术。

韦尔什美国东部时间7日在五角大楼参加一场新闻吹风会时说,负责北美防御的美国北方司令部指挥官的确“很担忧并为此花费很多时间,以研判朝鲜是否真有能力将核弹头装载到远程导弹上”。当被问及朝鲜是否真的掌握了远程核导弹技术时,韦尔什回答:“我不认为他们已达到这个水平。”

五角大楼发言人彼得·库克也表示,美国正同盟国和伙伴紧密合作,应对朝鲜各种威胁,并准备好应对一切后果,正在进行的美韩军演是所有努力的一部分。

韩国方面则显现谨慎。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9日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说,从时间和各种情况看,朝鲜应掌握了一定程度的核武器小型化技术

责编:董锎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