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研发出LED灯塔

2016-03-10 16:41: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电子技术产品研究所崔大圣所长提出要研发适合灯塔上使用的LED照明的想法,研究所组织了李明哲室主任为负责人的研究小组,专门研究利用太阳能电池的LED光源,灯塔用无停电系统。

他们初次进行这种研究,从一开始就面临了困难。比如用LED模仿白炽灯灯丝时光源的功率能不能超过白炽灯呢,能不能保证光照度呢等许多问题。他们研究最近技术文献资料,进行无数次的试验,终于成功研发了LED的集光点。几个月后,他们用12w功率模型灯塔光源进行了试验,但没能保证光照度和光角度。

他们把研究地点转移到朝鲜西海的某一灯塔岛,深化了研究工作。崔所长等领导干部为保障所需的条件而做出了努力。研究小组经过多种试验和计算,研究出进一步提高功率,光损失率减少到10%以下的办法。

他们研制的灯塔用LED光源保证18~20海里光照度,耗电比以前减少四分之一。他们还研发最大限度地发挥太阳能电池发电能力的调控器、智能高速充电器、效率达96%的变流器、计时器等各种工具,不久前完成了利用太阳能电池的LED光源和灯塔用无停电系统。

现在朝鲜西海的灯塔岛——姊妹岛上他们开发的灯塔在闪闪发光。小组基于这些成果,继续进行把电气机车的照明换成LED光源的研究工作。这项工作以前也进行过,但要保障700~800米光照度就需要很大的成本。他们把研究重点放在这一方面上,用新的方式研发了透镜和集光点。运行实验结果耗电和成本比从前减少一半多。此外,不久前该研究所给平壤第一中学安装了几千个LED灯,接着给许多单位安装了适应具体情况的LED灯。现在他们为研发在云雾中也能照到远处的灯塔用光源等节电型LED灯而做出努力。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董锎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