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山市玻璃瓶厂致力提高国产化比重

2016-03-10 16:55:0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江原道元山市有座玻璃瓶厂,是地方工业工厂。最近,该厂生产的玻璃制品,不仅在道内,而且在全国很多人中受到好评,人气飙升。过去,他们生产各种玻璃瓶和玻璃器皿,供给道内人民,但不能满足需求,质量也差。

c-23-15-1-0.jpg

虽然有各种原因,但主要是因为一些原料和燃料是靠进口的,所以生产受到影响。原料和燃料问题不仅影响当前生产,而且关系到工厂的前景。厂里决定依靠本地常见的原料和燃料解决这个问题,随之扩建生产工序。

首先致力于自行制造曾依靠进口的熔解炉耐火砖。要寻找酸性耐火砖原料,并不是容易的事情。有一天厂长朴元根得知一个煤矿区蕴藏着含铝量高的矿石。经过多次实验,确信利用这一矿石能制造优质酸性耐火砖。

技术准备工作得到促进,也进行了试验生产,都很成功。他们并不满足于此,既而进行修炉膛工程,以便不用重油而用无烟煤为熔解炉点火,还根据工厂的动力条件对玻璃液供给炉进行了技术改造。改造了玻璃器皿的模具,依靠道内常见的萤石解决了乳浊玻璃的原料问题,推进了提高产品质量的工作。

厂里制定改善产品质量的技术发展目标,责成每个技术人员完成一项以上的技术课题。大力进行了清除萤石里的铁成分的技术研究,制造铁成分清除装置,安装了所需设备。由于他们的努力,打开了大大提高玻璃器皿质量的突破口。此外,他们进行自动制瓶机的技术改造,研发了徐冷路自动控温装置和程序等,取得了很多成果,接着确立了随意调控形状、大小和颜色的微晶石瓷砖生产工序。

目前,该厂生产10多种玻璃瓶、30多种玻璃器皿、700多种各类颜色的马赛克瓷砖、光洁度和硬度都高的微晶石瓷砖等很多产品。厂长朴元根说:“依靠我们的技术和力量,根据我们的实际,打开生产优质玻璃产品的前景,这是我们厂干部和工人始终不变的意志。“我们工厂虽然是小小的地方工业工厂,但是将继续成为在发展国家经济、改善人民生活中起到重要作用的工厂,依靠自己的力量进行一切工作的工厂。”

(来源: 我们国家网)

责编:董锎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