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柳元制鞋厂致力于开发新产品和提高质量

2016-03-09 16:48: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e-06-15-1-0.jpg

25年来,平壤柳元制鞋厂的生产有增无减。

厂长金润实说:“建厂时,我厂建筑面积有8000多平方米,只生产注塑运动鞋,而如今总建筑面积扩大到近17000平方米,生产合成运动鞋、体育专用鞋、拖鞋等,其种类和产量每年都在增加。我厂的干部和职工齐心协力把生产和科学技术密切地结合起来,这就是其秘诀之所在。”

该厂技术人员和工人的创造发明、合理化建议、新技术应用多达一百几十件。这些都是为了符合人民的喜好而改善制鞋质量的做法。技术发展科科员朱仁南等技术人员和制鞋车间的工人集思广益制造出EVA复合机(鞋底和鞋帮结合机),提高了合成运动鞋的质量。他们还自行制造彩印机,保证鞋帮可以有5种颜色纹样,以增加外观美。

该厂技术人员发明聚氯乙烯液PVC商标,以防假冒,提高了服务质量。还自行开发银色标志材料,缩短了鞋底和鞋帮结合时间。该厂一面提高产品质量,一面加强技术研究工作,降低成本,增加产量。工人崔明一创造发明了废鞋破碎机,大大提高了再生产品的质量。

他们新制造的密闭式环流冷却胶搅拌机比从前的搅拌机缩短了8个小时以上的工作时间,而且大大提高了黏性。第三缝纫车间主任郭明爱和维修工朴光建制造出利用缝纫机的打击式折鞋帮装置,节省了很多时间和劳动力。该厂生产EVA鞋和各种体育专用鞋。之前他们没有生产这种专用鞋的经验和技术。总工程师金世察等技术人员和工人们多次进行研究和试生产,终于找出了合理的方案。他们拿着试制品,找运动员让他们试穿,听听他们的意见,完善产品设计。

他们对保证体育专用鞋的透气性和轻量化,增加鞋底摩擦力,增加足球鞋跟球的接触面,防止篮球鞋的鞋帮变形等各种技术问题,进行深入的研究。在他们的这种努力下,奠定了足球鞋、篮球鞋、乒乓球鞋、排球鞋等体育专用鞋的生产基础。该厂生产的合成运动鞋、体育专用鞋、儿童雨鞋、拖鞋等各种鞋接近90种,产品在去年4月举行的全国人民消费品展示会和其他商品展上受到好评,去年8月举行的全国制鞋工业部门科技发表会给该厂生产的9种体育专用鞋和20种合成运动鞋授予一等奖,银色标志材料获得第二名。该厂技术人员和工人不骄不躁,继续进行提高质量,增加产量的工作。

该厂举行的第8次好设想好点子发表会上制鞋车间的工人朴允焕发表的自动光感压榨机获得了证书,正在进行运用这一方案的工作。据说,设置自动光感压榨机,可以大大缩短生产时间,提高鞋底鞋帮结合准确度。目前,贴有柳元商标的鞋很有人气。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董锎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