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朝鲜要生产更多达到精密化小型化的核武器

2016-03-09 11:48:21来源:新华网
字号:

2016年3月9日讯,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会见核武器研发领域的科学家和技术人员。 视觉中国 图

016年3月9日讯,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会见核武器研发领域的科学家和技术人员

新华网平壤3月9日消息,据朝中社3月9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表示,朝鲜将制定措施,以不断更新已实战部署的核打击手段。

金正恩是在会见核武器研究部门科学技术者、指导核武器兵器化事业时作出上述表述的。报道未提及会见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金正恩说,朝鲜要确保核设施高水平运转,生产必要的核物质,不断发展核武器技术。朝鲜不仅要生产更多已经达到精密化、小型化的核武器,还将制定措施,以不断更新已实战部署的核打击手段。

金正恩说,先发制人核打击绝非美国专利。当美国试图用核武器侵害朝鲜自主权和生存权时,朝鲜将毫不犹豫地首先进行核打击。

联合国安理会2日一致通过第2270号决议,针对朝鲜核、导计划规定一系列制裁措施,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国际社会普遍支持安理会通过涉朝决议,敦促朝鲜放弃核、导计划,通过对话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

责编:董锎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