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朝鲜给美增兵理由 中国核导弹或被监控

2016-03-09 09:04:00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军事报道】“由于朝鲜违反联合国决议,美国开始加强在朝鲜半岛的军事部署,美韩也将就在韩国部署萨德问题进一步协商。专家认为,由于朝鲜固执的立场,从长远看,中国和俄罗斯将是输家。”俄罗斯《生意人报》17日称,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专家卡申表示,朝鲜的行为给了美国增强在这一地区加强军力的理由,如果美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国大部分中程核导弹将处于其监控之下。

法新社17日称,美军F-22飞抵韩国之际,正值美韩本周将开始就部署萨德展开磋商之际。中国和俄罗斯警告此举将破坏东亚稳定。五角大楼发言人库克16日称:“将防御系统部署到位,将增强本地区的安全。我们认为此时采取这种行动是适当的。”

韩国国内仍有不少反对的声音。韩国《每日经济》17日称,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国会代表李钟杰当天在国会发表演讲表示,在对华贸易依存度高达25%的情况下,中国若因萨德对韩国进行经济报复,影响将超出想象。韩联社称,在被视为萨德部署候选地的平泽等地,当地政府与居民纷纷表态反对萨德落户。韩国国防部17日发布新闻稿,表示目前韩美还未就萨德的确切部署地点达成共识,该系统将部署到可有效保护韩国免受朝鲜核武与导弹攻击,且对人体和环境无害的地点。


“‘亚太再平衡’是美国的一贯政策,朝鲜核试验给了美国一个借口,让它有机会向半岛地区部署更多军事力量。”王林昌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一旦萨德真部署到韩国,必将令中韩战略合作受到损害,也会加剧东北亚军事竞争,促使中国进一步发展自己的国防实力,找出应对萨德的办法。这将是一个长期的博弈过程,不能以一时一事看输赢。

“《环球时报》社评称,中方应不顾朝鲜反对,尽可能摧毁朝鲜的核能力。这是否代表中国政府立场?该社评还称,韩国正寻求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方也应效仿俄罗斯在东欧的做法,在东北亚部署防御性导弹。你是否同意上述观点?”17日在记者会上,面对埃菲社记者提出的上述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中方态度十分明确,我们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反对朝鲜进行核试验和发射卫星。关于在半岛部署萨德反导,洪磊说,这不利于缓解当前紧张局势,也不利于地区和平稳定,并将损害中国的战略安全利益,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责编:董锎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