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与美日首脑通话 就严厉制裁朝鲜达成共识

2016-03-09 09:01:00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2月9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9日上午先后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电话,商讨了共同应对朝鲜射星的方案,并就推动联合国安理会发布强有力的对朝制裁决议达成共识。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介绍,当地时间上午11时20分,奥巴马给朴槿惠打来电话,双方就朝鲜继核试验之后又利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活动的应对方案进行了深度讨论。朴槿惠和奥巴马商定,为了使国际社会共同采取应对措施,韩美两国将就推动联合国安理会制定和通过强而有力、切实有效的对朝制裁决议开展紧密合作。两位领导人还认为,有必要采取各种双边和多边的制裁与施压措施。

当地时间11时50分,安倍晋三给朴槿惠打来电话,双方就朝鲜射星的应对方案进行了磋商。双方一致认为,朝鲜不顾国际社会的多次警告,继核试验之后又强行进行发射活动,是对世界和平与稳定的正面挑战,决不可容忍。两位领导人商定,为使朝鲜为核试验和此次发射活动付出应有的代价,力推联合国安理会制定出切实有效的对朝制裁决议。

责编:董锎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