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热炒朝鲜新建洲际导弹旅 能打到美国本土?

2016-03-09 08:59:00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军事报道】韩联社14日引用韩国政府“多位知情人士”的话披露,朝鲜最近在统辖导弹部队的战略军之下组建装备移动式洲际弹道导弹的“KN-08旅”,“这意味着KN-08洲际导弹已进入实战部署阶段”。报道称,KN-08旅编入后,朝鲜战略军下辖四个战略或战术导弹旅,分别是KN-08、舞水端、芦洞和飞毛腿导弹旅。虽然朝鲜从未试射过KN-08导弹,“但外界估测其最大射程超过1万公里”,“朝鲜还于上月底将战略火箭军司令金洛兼的军衔由上将晋升到大将”。

已曝光的KN-08导弹型号有2种,分别是2012年4月纪念金日成诞生百年阅兵式上亮相的长19米KN-08和去年10月朝鲜建党70周年阅兵式上亮相的弹头形状有所改进的17米长KN-08。

韩联社分析称,待KN-08部署完毕后,朝鲜全境将形成三条导弹带。其中朝鲜前方非军事区以北50至90千米的区域部署着400多枚飞毛腿导弹,可覆盖韩国全境。中央区域即非军事区以北90至120千米,部署射程1200千米的芦洞导弹旅,目标是打击驻日美军。后方区域为朝鲜北部平安北道铁山郡至咸镜南道和慈江道中江郡。这里部署着30至50枚舞水端导弹,可以打击美军关岛基地,“如果在此部署KN-08洲际弹道导弹,意味着朝鲜全境成为战略和战术导弹的基地,那就可以威胁夏威夷乃至美国本土”,而“如果其核弹头小型化成功,其威胁将更加突出”。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本月9日提出书面报告称,“KN-08”虽然没有经过充分试验,但朝鲜已开始进行该导弹的初期部署工作。美国国防部去年11月发布的报告称,朝鲜现有6枚KN-08导弹。美国《国际商务时报》引述克拉珀的分析说,朝鲜的目的是研发“能够对美国造成直接威胁的远程核导弹”。美国彭博新闻社13日引述五角大楼首席武器专家吉尔默的分析说,美国本土现有的导弹防御系统只能“有限防御”来自朝鲜和伊朗的中程或洲际弹道导弹。

“洲际核导弹是朝鲜强硬核政策的目标”,美国《号角报》14日称,“当我们仰望星空时,头上已经有朝鲜卫星绕轨飞行了。即使这个卫星不掉在我们的头上或车上,后果也很严重”。

【环球时报驻韩国、日本、美国特派特约记者 万宇 蓝雅歌 任重 环球时报记者 马俊】

责编:董锎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