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国立杂技团

2016-03-09 09:13: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w1-0.jpg

朝鲜国立杂技团于1952年6月10日组建,于1952年8月进行首演。国立杂技团成立初期只有杂技、骑马、单口相声、音乐等项目和50名人员,今天却发展成为国家级杂技艺术团体,有体力杂技、滑稽、动物杂技和魔术创作团等优秀的创造团队,以及培养杂技演员后备力量的平壤杂技学院。

杂技团培育出了有权威的人民艺术家、人民演员和年轻的杂技新星。

过去多次在国际魔术节上荣获最高奖的金日成奖获奖者、劳动英雄、人民演员金泽成及其儿子金哲、金光哲,2012年11月在体力杂技《征服者们》中完成高难度动作——空中向后四转而被列入于吉尼斯纪录集的金明峰,在体力杂技《多角飞行》中完成空中五转的韩浩成等,他们高超的技艺、优美的动作和紧凑的配合深深打动了观众的心弦。

该杂技团在总建筑面积达54 000平米、有3500个观众席的平壤杂剧院进行演出。剧院设有多个训练场、冰上及水中训练场、备用训练场、化妆室等,还有能进行水中杂技、冰上杂技和动物杂技等的转换型舞台。

该杂技团创作并演出了演绎古典杂技遗产的“走钢丝”、“跳跳板”、“二人秋千”等杂技作品和反映朝鲜人民的斗争精神、乐观的生活面貌的各类杂技。

在国际杂技节上为朝鲜争光的杂技演员

2011年在五一体育场隆重举行大型魔术演出《摩托车骑手从地球仪逃脱和大巴消失》和《空中飞人》等作品,利用激光照明和音响效果等形象手段,展现接连不断的场面,赢得了观众的喝彩。2012年,该杂技团把民族古典小说《春香传》改编为杂技剧《春香传》,完美地结合了地上杂技、空中杂技、水中杂技、冰上杂技等所有体力杂技和滑稽、魔术等。空中杂技在国立杂技团的表演项目中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

该杂技团于1955年7月访问苏联开始进行演出以后,在欧洲、亚洲、非洲和南美洲等许多国家和地区进行几百多次的表演,在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中国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罗马国际杂技节、马西国际杂技节上获得了金奖、特别奖、技术奖、总统奖等许多奖状和奖章。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董锎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