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正在致力于轻工业发展

2016-03-09 17:22: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近年来,朝鲜为改善人民生活致力发展轻工业,取得了很多成果。朝鲜提出提高人民的福利作为国家活动的原则,正在打造发展轻工业的基础。朝鲜在推进国防、机械、维纶、金属工业现代化的同时,促进新的轻工业基地建设和生产工序现代化,以提高轻工业产品的质量。

平壤金正淑纺织厂工人掀起生产大高潮。

在短期内搞完平壤日用品厂、平壤袜厂和平壤香精香料厂等多个工厂的现代化改造和设备更新,使许多轻工业工厂的面貌取得了大的变化。改造了平壤基础副食品厂的生产工序,奠定了提高基础副食品质量和产量的基础。

e-05-15-2-0.jpg

先兴食品厂

新建咸兴毛纺厂大力改进编织丝生产工序。根据新世纪的要求,新建或改建许多轻工业工厂。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年贺词中强调指出,下大力量振兴直接关系到人民生活的部门和单位,增加生产。

e-05-15-3-0.jpg

第7届平壤第一百货商店商品展

朝鲜采取措施,使二•八维纶联合企业等与轻工业部门有关的工厂企业首先生产保障轻工业产品生产所需的原料和材料。

在全国性的产业改造热潮中各轻工业工厂大力推进开发热门产品的技术改造工作,各科研基地蓬勃开展轻工业原料和材料国产化的研究工作。利用平壤第一百货商店商品展销会等商业杠杆提高了人们对轻工业的关心力度和生产热情。

在这过程中生产出许多适应时代要求的轻工业产品:“雪花”牌牙刷、“玉流”牌牙膏、“踯躅”牌袜子、“海鸥”牌内衣、“银铃”牌口香糖、“绫罗”牌面包、“春光”牌面包等。这些产品质量都很不错。此外,朝鲜人民喜欢的热门产品很多。如在国际博览会和展览会上受到好评的先兴食品厂的食品竟有400多种。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董锎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