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防部证实朝鲜发射6枚短程发射体

2016-03-04 14:08:18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首尔3月3日电(记者王家辉)韩国国防部3日证实,朝鲜当天上午10时许(北京时间9时)从江原道元山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6枚短程发射体。

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说,朝方当天发射的短程发射体射程100至150公里,疑为短程导弹或300毫米口径火箭弹。韩联社此前称,朝鲜当天发射的是“数枚短程导弹”。

韩国军方人士表示,目前正在对短程发射体进行分析,韩军正在密切监视朝方动向,“维持万全的应对态势”。韩军方人士还说:“朝鲜继发射短程发射体后采取进一步行动的可能性很大。”

目前,朝鲜官方尚未对安理会通过的涉朝决议作出任何回应。

联合国安理会2日一致通过涉朝问题第2270号决议,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和使用弹道导弹技术发射卫星,决定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遏制朝鲜的核、导开发计划,并呼吁恢复六方会谈。

责编:董锎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