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平壤游--近距离体验“光明星节”

2016-02-26 16:14: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2月中旬,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飞往平壤的飞机,或许有人问为什么冬季去朝鲜呢?应该没什么可看的呀,其实不然,2月16日是朝鲜最重要的节日之一“光明星节”(金正日诞辰日)这时举国上下欢庆节日,各种活动也是应接不暇,我想除了"阿里郎"大型表演也就数光明星节最热闹了。

到了节日到处都张灯结彩,这上面写的是“庆祝2.16光明星节”到了晚上室外还有烟火表演。

路过大同江边,对面是朝鲜人引以为豪的未来科学家大街,花瓣摸样的标志性高楼非常好认,很多钓鱼爱好者在冰面上打洞垂钓。

今天要观看白头山奖国际花样滑冰表演,今年已经是第24届,这里是平壤冰上馆。


表演开始了,各个代表团的选手们逐一出现面向观众席排列,看台上已经座无虚席。

这么壮观的团体花样滑冰真是头一遭啊!每到精彩的瞬间看台上就欢声雷动掌声如潮。

精彩的表演结束了,选手们向观众致谢,欧洲的选手也来了不少。

接下来就是看金正日花展,位于大同江区的金正日花展示馆举办了第20届“金正日花”展览会。“金正日花”是由日本园艺家培育出的一种球茎秋海棠,于1988年作为生日礼物送给金正日,并被正式命名为“金正日花”。这里也是人山人海,有点像国内赶庙会,里面更是摩肩接踵。我说遮阳伞下面冰柜里卖的是冰棍估计你也不信,不过是真的。

展览馆入口,锤子、笔、镰刀是朝鲜劳动党党旗的象征,估计以前常看朝鲜电影的那一代人非常熟悉。中间的人像是我们熟悉的两位已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花开的到处鲜红一片。

用金正日花拼成了朝鲜半岛的图案,两侧全是观众。

人们纷纷拍照留念,不过自拍神器在朝鲜好像还没流行的样子。后面的是光明星火箭还有“自主,先军,社会主义”口号。

平壤大剧场,演出马上要开始了,观众们纷纷进场。

演出前在大剧场拍照留念的话演出结束后就可以取相片,效率还是蛮高的。好像这种大特写的个人照叫“明星照”是吧?朝鲜时下也流行这个。

演出开始了,群舞。上一次看演出都不计得是什么时候了,独自感慨中。

女性二重唱,不得不说朝鲜的声乐水平和演奏水平那真不是一般的高。而且这些曲目的风格也是格外的熟悉亲切。

短短几天的访问让我流连忘返,尤其是各种美食给我的印象也特别深刻,以后有机会再介绍给各位吧。再见吧平壤,再见朝鲜!

(摄 长山)


责编:董锎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