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艺术电影制片厂

2016-02-22 17:02: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朝鲜艺术电影制片厂是专门创作艺术电影的全国最大的电影制片单位,位于平壤兄弟山区,于1947年2月6日建成。起初名为国立电影摄制所。厂内设厂长、副厂长等职。下设创作剧团、电影乐团、演员剧团。厂内拥有摄影、录音、剪辑、洗印、道具、烟火、置景、合成等车间。还有导演、摄像、录音、美术等创作室,综合放映室、化妆室、编辑室和4个摄影棚及占地75万平方米的外景地,制片厂总面积为100万平方米。

它与朝鲜人民军4·25电影制片厂、朝鲜纪录科学制片厂、朝鲜儿童电影制片厂等同为朝鲜主要的影视基地。朝鲜艺术电影制片厂专门制作艺术电影;朝鲜4.25电影艺术制片厂隶属于人民军总政治局,主要拍摄军事题材的影片;朝鲜记录电影制片厂主要拍摄纪录片、新闻片;朝鲜科教片厂是与儿童电影厂合并的,主要拍摄科教片和动画片、木偶片等。

建厂以来摄制的较有影响的影片有:《我的故乡》、《渔郎川》、《轧钢工人》、《摘苹果的时候》、《无名英雄》、《安重根击毙伊藤博文》、《春香传》、《空中舞台》、《卖花姑娘》、《朝鲜的启明星》等。


走进朝鲜艺术电影制片厂大院,迎面是一个缓缓的台阶,台阶之上是青松环绕、草坪和花坛衬托着的铜像群:在乳白色的台基上,身穿风衣的金日成主席站在中间位置,爱抚着身边的小演员,左侧穿民族服装的一男一女两位演员合捧一只花篮,那是朝鲜电影<卖花姑娘>的扮演者。铜像群反映的是金日成主席当年视察艺术电影制片厂时的情景。

影城地图,主要被分为电影车站,两江村、中国街、朝鲜街、日本街、韩国街、农村村落等板块。

文化省革命事迹馆


文化省革命事迹馆外墙的大型壁画,上面画着《卖花姑娘》,《血海》等影视作品和电影工作者拍摄的场面。


朝鲜的传统建筑

村落风景


中国街一角

韩国街一角,场景是电影院,外墙立着各种电影海报,依照海报内容推测场景中的时间应该是1940前后吧。


日本街一角

等着拍戏的群演们

朝鲜建国初期在平壤建立了培养电影人才的平壤电影大学。大学设电影导演、摄影、美术、表演、电影理论等专科。活跃在朝鲜影坛上的电影工作者大部分出自于这所大学。在60年代初建立起了奖励制度。为作品设“人民奖”,为电影工作者设“人民艺术家”、“人民演员”、“功勋艺术家”、“功勋演员”等荣誉称号。

据悉,现在朝鲜年产30多部电影,平壤有乐园电影院、大同门电影院等8家影院,清津市,新义州等大城市有3,4家影院,其他中小城市有一家左右影院。

责编:董锎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