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四大名优特食

2016-02-04 17:16:3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朝鲜首都平壤有很多名优特食品,其中冷面、温饭、鲻鱼汤、绿豆煎饼可称为平壤四大名优特食。



平壤冷面,材料、汤、面码、面碗都有特色。冷面是和好荞麦粉,用压面机压出来的细面条,浇上萝卜泡菜汤和肉汤的,因此比其他地方的荞麦面更清爽可口。

面碗是铜碗或铜盘,与汤相谐调,更引起食欲。先往碗里浇上一点汤,放面条,上面再放泡菜片、肉片、鸡蛋、梨片、黄瓜片,最后倒满剩余的汤。平壤冷面味道新鲜,其做法也有特色,是代表朝鲜冷面的名优特食。

平壤温饭是白米饭加上绿豆煎饼、鸡肉丝、蘑菇片等,然后浇上鸡肉汤吃的汤饭之一。平壤温饭是用盐调味,营养丰富,味美可口,作为节日食品,称为平壤四大名优特食之一。

大同江鲻鱼汤是用在大同江捕捞的鲻鱼做成,先剥鱼鳞,切成几块,倒入清汤锅内,搁上胡椒煮成。

绿豆煎饼是把绿豆磨面,加上蔬菜丝拌匀,放上肥肉片煎的,味道独特。平壤四大名优特食富于民族色彩,营养丰富,合人口味,闻名遐迩。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董锎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