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城特色饮食

2016-02-04 15:44:32来源:海外网
字号:

城市位于朝鲜中部西海岸地区。
开城是朝鲜历史上第一个统一国家高丽的古都,是具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美丽城市。

开城曾是高丽(918-1392年)时期将近500年的首都,这里有许多遗迹和遗物,还有独特的饮食文化,闻名全国。


药饭

开城地方的主食当中最有特色的是米饭和米糕。
出名的米饭有酱汤饭、盖浇饭、药饭,有特色的米糕有蒸糕汤、汤圆、粘米糖糕。
其中开城药饭最有特色。

开城药饭是清香甜美的美食。先把糯米放进水中浸泡,之后把它放在笼屉上蒸熟,再把蜂蜜(或饴糖)、芝麻油、栗子和红枣放进去蒸熟。古代把蜂蜜叫做药,药饭的意思是将蜂蜜混进去做成的饭。


包泡菜

古书上有美餐(美饭)、香饭(香气扑鼻的饭)、杂果饭(把各种水果混合起来做的饭)等的记载,这些“高丽饭”的名字广泛流传到邻国。开城人把药饭作为正月十五日的节日饮食吃,还在生日或贵客临门时特意做药饭款待客人。


汤圆

米糕当中汤圆很有特色。汤圆是把糯米粉、粘高粱粉、白米粉以及很黏的谷物粉掺和起来加开水搅拌后,揉成栗子模样,之后放进沸水里煮熟沾点豆沙,再涂上蜂蜜或糖稀做成的。

汤圆这个名字因它的模样像滚圆珠子似的而得名。因所用豆沙的不同而颜色不一样,它的模样很好看,大多用于摆上宴席。


泥鳅鱼汤

富有特色的副食品有泥鳅鱼汤、芋艿汤、悦口子汤(神仙炉)等,还有包泡菜、清炖人参鸡、糯米辣椒酱、清炖开城萝卜。

悦口子汤是举世闻名的饮食,又称神仙炉,它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富有特色。过去,开城地方的结婚喜宴和宴会桌上要有悦口子汤,才会得到很好的评价。

过去生活困苦的人家里男人们冬季离家打短工的时候,开城地方的妇女精心腌制包泡菜,等待翌年元旦或春天丈夫的归来,这是包泡菜的由来。

此外,开城地方的糖果糕点和饮料也富有特色。
开城是以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著称于世的古都,今天人们清晰地记得开城地方美味的饮食。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董锎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