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马炼钢联合企业(朝企介绍)

2016-02-02 10:00:36来源:海外网
字号:

千里马炼钢联合企业位于南浦市千里马区。作为综合性冶金基地,企业工艺构成为:钢铁车间、合金钢车间、钢丝绳车间、钢材轧制车间等主要生产车间和供料(原料、燃料)车间、机修动力车间等辅助车间、工业试验所,拥有超高功率电炉、电炉、初轧机、拉伸机、钢丝绳制绳机、 10 000吨、6 000吨冲压机、大型制氧机、连续铸钢机等重要设备,技术装备雄厚,工艺设备先进,生产能力几百万吨。

该联合企业正常进行对主要生产工序的改建和整修工作,以扩大生产。他们为了把钢铁生产提升到更高水平,根据企业实情,设计超高功率电炉的大小以及机械、电气、油压、自动控制系统,从而,节省了投资,大大提高生产潜力。与此同时,联合企业还配置连续铸钢工序,新建运用高温气燃烧技术的钢材连轧生产线,实现轧钢连续化,以提高了钢材产量。

该企业研制了中间罐加热装置、方坯切割机等多种设备,新建电极消耗少,熔融、破碎、粉碎、成型、焙烧工艺俱全的高质耐火材料生产基地。由于依靠国内原料及燃料的炼钢方法成功,主体铁氧气熔炼工序和精炼工序组合成一条主体铁生产线,节省了大量的设备和电力,经济实惠,产量有了超常增长。

此外,该联合企业还研发了10 000吨冲压机控制程序,实现了自动控制化,可以根据坯料的状态随意调节形状、压力、准确度、锻造方式等必要数据,数百吨大型锻件的锻造也只需一次简单的操作。

该联合企业实现主体的无烟煤煤气化,提高轧制钢材生产的现代化水平,建设了生产能力很大的合金钢生产基地,为国家的机械制造工业提供合金钢毛坯。

目前,千里马炼钢联合企业依靠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扩大轧制钢材品种,提高产量,还生产钢管、钢丝等金属二次加工品。现在,企业生产无铬轴承钢、无镍代用钢、特殊无缝钢管、窄轨、电梯钢轨等,对国民经济的发展做出很大的贡献。

千里马炼钢联合企业进一步加强钢铁生产的自立性,更加完备内部结构,作为借助新科技发展的现代化钢铁生产基地,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责编:董锎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