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画家系列2

真彩细画的巨匠--鲜于英

2016-01-26 08:07: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鲜于英(金日成奖获得者,人民艺术家,艺术学博士)(1946-2009)出生于平壤市龙成区域马山洞,从小受到母亲(卢贞姬,著名绣艺家,荣获功勋艺术家称号)的影响,对美术艺术关注和热爱。由平壤钟路中学进入轻工业大学主修工艺,后来转入平壤美术大学专修工艺美术,1969年毕业后他开始画油画,后来参加了中央美术创作社举办的朝鲜画学习班,当时执教的是朝鲜画坛巨擘清溪郑钟汝。

他的这些经历如实反映在他的作品,尤其是在亲工业大学学宝石工艺细致到需要显微镜下操作,这种习惯一直沿袭到他的作品里。

《海七宝毛笔峰》 2007年

《金刚山万物相》 2004年

《金刚山彩霞峰的夏天》 2006年

《世尊峰的早晨》 2006年

《七宝山降仙门》 2006年

《白头山天池的浮石沙滩》2005年在北京国际艺术展以这幅作品获得了最高奖。

79C220121012324.jpg

创作中的鲜于英

1973年鲜于英加入到美术创作基地万寿台创作社朝鲜画创作团开始了朝鲜画家的活动,1989年获得功勋艺术家,1992年获得人民艺术家称号。

他在40多年的美术创作生涯中创作出100多幅优秀绘画作品,并有30多幅作品被定为国家级国宝的我国顶尖级大师.曾在平壤举办2次个人画展,并多次参加日本,中国,意大利,新加坡,等地举行的个人美术展。

代表作品《老虎》《金刚山天仙台》《小雉》《鹰》等很多作品曾在国家美术展中获奖,且得到了很高的平价,深受着广大观众的赞扬和喜爱。2005年在北京国际艺术展以“白头山天池的浮石沙滩”获得了最高奖。

鲜于英把朝鲜的传统的功笔画法传承为具有现代美感的独特技法,为朝鲜民族现代绘画的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他的作品具有笔墨流畅,色调优美,诗意昂然等特点。他的画风叫“真彩细画”具有颜色逼真细微之处描写的无处不到的特点,这种特点尤其在画老虎或者山水的时候表现的淋漓尽致。

 

1453369109708781.jpg鲜于英(人民艺术家)
1961年~1969年在平壤美术大学学习
1974年起任万寿台创作室朝鲜画创作团美术家,平壤美术大学兼职教员,国家学位美术分科审议委员会副委员长
1989年被评为功勋艺术家
1992年被评为人民艺术家
2004年荣获金日成奖
2007年获得艺术学博士学位
2005年在中国北京第8次国际博览会上被授予金奖
2009年7月于平壤因病去世。

责编:董锎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