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2016年将全面实施十二年义务教育

2016-01-19 16:45:19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据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朝总联”)机关报《朝鲜新报》1月18日报道,经过3年多以提升教育质量为中心的努力,朝鲜将于2016年全面彻底实施十二年义务教育制度。

朝鲜教育省教育委员会金成日局长近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朝鲜在过去3年多的时间里,积极推进教育制度改革,并致力于教育质量的进一步提升,现在已进入将十一年义务教育制度转变为十二年义务教育制度的最后阶段。金成日称:“从今年4月1日新学期起,朝鲜全国将全面彻底地实施十二年义务教育制,保障教育质量达到最高水平。”

金成日表示,十二年义务教育制度是2012年9月颁布的最高人民会议法令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内容颁布后,朝鲜按照新世纪人才培养的方向进行教育创新,更新补充新教科书的编纂,培训优秀合格的教育工作者,通过多种手段提升教育质量,为顺利实施十二年义务教育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此外,全国各个机关企业也都积极支持教育事业,捐款帮助教育部门将数万间教室、实验室的设备进行现代化更新,让教育的方方面面都焕然一新。

金成日最后还称:“日后所有学校的教职人员,都要注重能够激发学生‘悟性’的教学方法,努力将学生培养为德智体兼备的实践型人才。”


责编:董锎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