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大学生进国际大学生软件竞赛世界决赛

2016-01-19 16:43: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据朝中社平壤报道 金日成综合大学学生荣获第40届国际大学生软件竞赛亚洲区预选赛(2015年11月18日至11月22日)奖杯、两个金奖和两个速度奖,获得了将于今年举行的第40届国际大学生软件竞赛世界决赛参赛资格。
    据朝中社的报道,来自亚洲地区120多所权威大学的600多名学生分200多个小组参加预选赛。竞赛以在5个小时内哪组更多更快更准确地计算10多道题为标准,决定了名次。
    朝鲜小组组长李恩成为全队荣获两个金奖立了大功,赵京民则用最快的速度理解英文考题并编制软件,并第一个计算出谁都没有作出答案的高难度问题,荣膺两个速度奖。
    亚洲区预选赛组委会主席说,金日成综合大学的实力相当高,希望能去朝鲜亲自观摩国内竞赛,并参加纪念金日成综合大学成立70周年国际学术讨论会。
    多国大学教授也对金日成综合大学学生雄厚的实力赞不绝口,对他们的竞赛成果表示由衷的祝贺。
    朝中社的报道称,金日成综合大学学生的成就,显示了朝鲜劳动党重视科学、重视人才思想的正确性,彰显了朝鲜大学生在主体教育科学的最高学府准备成为负责强盛朝鲜的革命人才的真实面貌。

责编:董锎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