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提议美国停止军演换取朝方中止核试验

2016-01-18 09:19:09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平壤1月16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据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16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日前表示,朝鲜提出的以美国停止美韩联合军演换朝方中止核试验等建议依然有效。

发言人15日发表谈话说,正如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年致辞中所言,今年朝鲜的首要任务是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因此朝鲜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稳定的局势与和平的环境。

发言人指出,朝鲜提出的以美国停止联合军演换朝鲜停止核试验、朝美缔结和平协议等一切建议依然有效。美国在韩国部署战略核打击手段,同时还在联合国推动以阻碍朝鲜和平经济建设和改善民生为目的的“制裁决议”。美国此举必将点燃战争导火索,美方要为此承担责任。

朝鲜政府6日宣布进行了核试验。这是朝鲜自2006年以来进行的第四次核试验。国际社会对朝鲜这一行为表示谴责,同时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

责编:董锎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