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投资指南:中国-朝鲜5大建设项目详解

2016-01-14 12:19:2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编辑将带您了解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的朝鲜相关的五大建设项目,这些项目依次是中朝边境圈河口岸大桥项目,珲春至敬信66千伏输变电工程,中国珲春至朝鲜训戎里铁路建设项目,圈河口岸业务用房及附属设施建设项目,罗津港改造利用。

01.jpg

中朝边境圈河口岸大桥项目

项目单位:珲春市公路项目建设办公室
    总投资:1.679亿元
    项目规模:中朝边境圈河口岸大桥位于原有圈河口岸大桥上游,距图们江入海口约36公里,新老桥梁间距30米,路线全长920m,采用设计速度为60km/h的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引道路基宽度23米,大桥全宽23m,全桥共12孔,荷载标准为公路-Ⅰ级,大桥设计洪水频率为1/100,全桥长638m,中方桥长340m,引道长151m,朝方桥长298m,引道长131m。

Q27.jpg

中朝边境圈河口岸大桥项目是中朝共同开发和共同管理罗先经贸区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打通圈河口岸至朝鲜罗津港的重要通道,图为圈河口岸大桥施工现场。

70.jpg

珲春至敬信66千伏输变电工程

项目单位: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负责投资。
    计划总投资:2.9亿
    项目规模:1、线路工程:新建线路长度约92.5公里,塔基139座。
    2、变电站改造工程:敬信66KV变电站增设计量相应增加66KV隔离开关、电容式电压互感器、及计量柜等。
    3、该工程于2013年5月27日开工建设。

71.jpg

中国珲春至朝鲜训戎里铁路建设项目

项目单位:珲春市铁路建设管理办公室
    计划总投资:8.14亿元
    建设规模:铁路起点为珲春市英安镇甩湾子村,终点为朝鲜咸镜北道训戎里,新建铁路为地方铁路1级,全场约5.806公里(中方境内4.706公里,境外1.1公里)。训戎里距南阳38公里38公里、图们40公里、罗津港125公里,豆满江100公里。
    建设内容:铁路线6.74亿元、铁路桥0.7亿元、联检设施0.7亿元。
    建设进展:该项目2010年列入《中朝罗先合作规划》,目前已编制完成可研报告。

666.jpg

圈河口岸业务用房及附属设施建设项目

项目单位:珲春市口岸管理办公室
    项目规模:项目计划总投资8800万元。总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其中旅检通道2500平方米;货检通道500平方米;食堂及锅炉房200平方米;监管仓库300平方米。设计年过客能力150万人次,过货能力150万吨,计划2016年建设完成。

55.jpg

罗津港改造利用情况

朝鲜罗津港距珲春50公里,该港为不冻港,总面积38万平方米,有3个码头,10个泊位,年吞吐能力600万吨。目前,我市协助珲春创立海运物流有限公司与朝方就罗津港1号码头(2,3,4号泊位)改造进行了反复协商,并签署改造协议,项目总投资为1.5亿元。

目前已订购吊车、拖车和叉车等设备。2010年12月,我市利用罗津港启动了内贸货物跨境运输项目,共向上海、宁波、常州等地运送煤炭10.4万吨。经过积极争取,海关总署同意拓展业务范围,目的港正价广东黄埔、汕头、福建泉州、海南杨浦等港口,货物种类正价粮食、木材和黄铜。

责编:董锎阳

  • 路过